close

  不知道是幸運抑或不幸,畢業後應徵的第一份工作竟然真的錄取了,雖然薪資不多(真的不多,還不到兩萬呢),但在這種時機還有未定的生涯規劃裡,我還是選擇悄稍地在畢業的十一天後上工,成為一個職涯上的「菜鳥」。
  只是,「工讀生」的職稱彷彿還在昨日(想想,上個禮拜我還在另一個處室當工讀生),我不由自主地感覺自己好像還是個工讀生似的,沒有一個正式的名份,也沒有一份正式的差職,唯一能夠做的,就是--支援。有時候甚至興起好多疑問:「我真的做得來嗎?我真的適合在這裡工作嗎?」
  會應徵這個工作,不外乎是為了填補生活上的空白,滿足下個學年的過度期……天知道我是不是有工作狂?不然,才剛剛結束一連串的忙碌,我為何卻又讓自己一頭栽進另一個火坑?想想,接下來我還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做……不僅僅要忙著收拾家當,還要上生命線的課程,更要開始伊甸的故事列車,可白天卻又都被佔滿滿的了,剩下的則是我生活中僅存的時間。而當日子歸於平靜時,我又要開始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我真的懷疑,工作狂的病態心理讓我對於「閒置」有罪惡感。
  還記得多久以前,我號稱自己是整個系上最閒的人?還記得多久以前,我可以徹夜玩遊戲,然後一覺睡到下午時分?這些從前,彷彿都還近在昨日,但已成為悠夢徘徊。
  第一天上班,除了忙著辦理報到手續外,我也要學習適應一份全新的工作、一個全新的處室、全新的團隊。我想,在這裡我會學習到許多事務吧!雖然有人說那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工作單位,但我也願意接受挑戰……因為我相信,如果我能夠勝任,這一份工作對於未來的我必定有很大的幫助,因為那可是在所有單位背後運作的神秘單位呢!
  我也喜歡,有一個豐富而多元的生命經驗。

  我想今後,要學習著

    不當工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