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搞不清楚,什麼是愛,又為何而愛,就像我搞不清楚,自己為何存在一樣,生命--是玄疑的,而我--是迷惘的,找不到自己的出路,唯一可以體會的,便是自己站在地球上,是那麼地害怕孤獨,卻仍必須忍受孤獨。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在未出生前就和生命談好了,這輩子必須忍受孤獨,出生後才會隱約感覺到、才會害怕、才會逃避、才會抗拒--才會像現在一樣,躲躲藏藏,卻仍不免被孤獨逮到,將我擊倒在地。
  如果註定孤獨,我的努力是為了什麼?如果生命是已經撰寫好的戲劇,結局已然註定,那我們的掙扎和拉扯,又為了什麼?
  所有的一切,我不想再爭,或許漸漸地,也放棄了追求……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著,生命一天一天地過去了……
  最後呢?我也還是一個人。
  很努力地想把重要的人留在身旁,想把重要的人呼喚到身旁,卻始終一無所獲。
  從高中,到大學,到現在,一直都在過一個人的生活。
  在與不在一起的差異是……?
  我不懂,生命究竟要在我身上成就什麼?我該成就的,是孤獨嗎?我不懂得生命,更如我不懂得……我自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