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其實我還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所以才會隨波逐流,得過且過。美其名是為了生活,但實際上,究竟為了什麼,我也不懂,只是跟隨著慣性,不想接受改變,才讓自己留了下來,待在一個自己熟悉的國度裡面,彷彿青蛙窺天一樣,待在狹小的井底,就以為自己看到了一切,就以為自己是霸踞一方的王者,殊不知,自己看得仍然不夠多,力量也極其渺小,卻不敢出去面對井外的世界,只敢故做模樣地武裝起自己的態度和膽識。
  而究竟我是誰?說實在的,活了這些年頭,我依然找不到答案,只有過一天是一天,期待自己有一天可以發現答案。
  一直以來,我都迷戀著「俠」的故事,很羨慕故事情節裡營造出來的「俠者」,不管是俠之大者還是俠之小者,他們都擁有異於常人的智慧與膽量,面對亂世,找到自己的責任,發揮自己過人的毅力和能力,終究成就一番大事,最後的結局或許是萬人景仰,或許回歸鄉里重返平凡,但起碼轟轟烈烈活過一回,面對自己所為,也無愧於心。
  看到這樣的世界,我發覺自己沉寂的心漸漸「活」了,身為一個人,我們不就該活得有價值、活出自己?
  可是,回歸到我身上,我的價值是什麼?我的存在是為了什麼?我仍然迷惘。
  這個從青少年時期就纏繞在我身上的疑問,不知道何時才能夠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