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大家都會有一個憧憬,一個渴望的生活方式。
  我的憧憬是擁有一個穩定而平凡的家,是追求我的夢想,是帶給周遭的人幸福和歡樂。多麼地希望自己的憧憬能夠成為真實,但,可能嗎?其實有時候,只有我很努力很努力是不夠的……因為通往終點的路上,不可避免地存在著很多的小石頭,甚至刺傷我的腳底,讓我受痛、讓我流血。武裝起自己,或許不會受傷,但每一步路卻都是不踏實的、都是冷漠的……我該如何抉擇呢?
  是不是人要長大,總不可避免的,要捨棄一些憧憬、要受一些傷、要承擔一些痛苦、要流一些(幾大桶)的眼淚才可以呢?
  雖然已經有些年紀了(數字上的),但事實上,我卻一直像個小孩子一樣,任性、自我中心、無助、依賴、愛玩、不想承擔責任、愛做夢、逃避現實……好糟!什麼時候我才可以長大?什麼時候我才能夠自我統合?縱使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了……我仍然還是沒有成長,每走一步,都走得好痛苦、好壓抑……憧憬和現實在我的心裡不停地拔河、爭奪著。
  我的憧憬呢?難道非得向現實低頭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