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傷痛是很難復原的、有些陰影是很難根除的,通常,傷痛和陰影會烙印在我們的心口,狠狠地讓我們感到恐懼與害怕,激發出逃離的腎上腺素,引發出逃離的求生意志。這是我們的本能,以避免再度受到傷害的本能。
  不自虐的人總有個趨光性,喜歡存在於一個光明、快樂的世界,這是很自然的天性,也是多數人追求的--所謂的「幸福」、「快樂」。試問,有多少人會沒事找事做,讓自己痛苦、難過,陷在一個充滿著壓力和痛苦情緒的世界裡?所以,逃避受傷的來源、躲避恐懼的始作傭者,遠離令人害怕的陰影,正是我們會做的、再正常不過的事。
  這些,我是知道的。
  一段感情會走到「逃離」這個地步,對我來說,不僅僅是一個失敗的經驗,也是莫大的一個諷刺--因為我立志成為一個減輕他人傷痛的人,但我個性上的執著卻一再地傷害我重視的人,讓我重視的人感受到痛苦。這就好像一位專司於諮商自殺個案的心理師,卻眼睜睜看著最親愛的弟弟結束自己的生命一樣的令人難以承受。
  不是不知道該怎麼做,而是,當生命的利刃狠狠地劃傷兩人的時刻,即便是心理師、即便是再成熟的人,都必先平撫自己的情緒,也需要被同理,因為我們都是再平凡不過的人們,不是聖賢,也不是神人。我承認,在最關鍵的時刻,找不到支持也得不到安撫的我,僅僅是一頭受了傷的野獸,只懂得反擊與怒吼……待回復了身為人的理智後,我才知道自己做了多麼不該的事,也才明白「恐懼」究竟是如何深深地根植在我的心裡。然而,傷害已經造成,我有許多的歉意和懊悔,也希望時光能夠倒回,我能夠有所挽回……但……我該怎麼做?
  現在的我,已漸漸懂得站立,但仍然搖搖欲墜,站都站不穩的我,尚且需要支持,我又如何撐起別人的恐懼、悲傷和陰影?況且,這些恐懼、悲傷和陰影,又與我切身相關,讓我無法保持冷靜與客觀。
  傷痛、恐懼和陰影我們都有,也是我們無法立即揮別的惡魔……我必須承認,在最關鍵的時刻,瘋狂讓我失去了自我,也讓我失去了所有。現在的我,只能夠努力地讓自己重新站起來,讓所有的傷害減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