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的一切有如夢幻泡影,虛擬的一切反而讓表達變得真實。

  這是網路,也是我們的生活。

  網路為生活帶來了便利性--原本我們該出門買票的,現在只需要在網路上嗒嗒地點個幾下再敲幾下鍵盤就好了;原本我們應該上書局找書的,現在只要上個網,看個簡介、動個手指頭,過沒幾天,買的書立刻就送到了……比起以往,「即時」這個名詞更讓我們嚮往,買的東西我希望它趕快送到,傳出去的訊息我希望它立刻有回音,玩個遊戲我希望馬上看到結果,看個故事我也想要趕快看到結局……!卻錯過了到車站可以看見的風景,也錯過了忍耐可以焠煉的成長,更錯過了等待可以營造的美好。

  所有的資訊宛如爆炸般迎頭轟來,所有的「即刻」、「馬上」、「現在」……轟轟轟地一下子塞進來,「砰」地一聲--我變成什麼樣子了?我是誰?我的本質是什麼?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我的理想是什麼?

  忽然有點厭煩這一切。當網路世界如海嘯般襲捲而來時,無力抗拒的我們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又該變成什麼樣子?最全然的「自己」在哪裡?

  所有的事情如夢一場,存在於其中,是苦、是笑、是悲、是樂、是憂、是喜……我承受過,也經驗過,我笑過,也哭過,我努力過,也放逐過……

  在網路之上、在體驗路上,我--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