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對一隻狗好的時候,牠會在你的面前搖尾吐舌,守在你的身邊;當你對一隻貓好的時候,牠會靠近你,陪你昂首散步,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默默地待在你的身旁。
  但是,當你對一個人好的時候呢?
  我該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會知所感恩,也不是每個人都會知恩圖報……是怪我識人不明,是怪我輕信了人,是怪我狂妄以為每件事都可以有所調整……最後才會落得這般下場!
  每件事的形成,不是空穴來風,每個規矩的訂定,也不是胡亂下達……!是我太過年輕狂妄,把規定當成了屁,輕信他人的承諾,今天才會必須要承擔這樣的後果。
  對,承諾時每個人都真心,但人生往往此一時彼一時,總會有難測的風雲,總會有跑在計畫前面的變化……怪誰嗎?
  不能怪誰。
  是我自己還看不透生命本無常,而人心多變難測。
  這或許不是一件大事,但卻讓我開始懂得了不該輕信他人,也該學著以「大局」為重,不該有所偏私。
  一堂人生的課程,又是一個……社會學分,讓我……重新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