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著以前的網誌,忽然間我發現,這一切是場輪迴,所有的一切都發生過,只不過換個角色,時間拖長了,再發生一回。
  書上說,這是人生未竟的課題,只是因為我還沒學習到該學的事物,所以換個角色換個方式,劇情再演一次,再打擊我一回,好看我什麼時候才能夠從中得到教訓。可笑的是,面對這個課題,我甚至不太明白,我該學到的,究竟是什麼?看著一篇篇的網誌,訴說著類似的情節,編織出這一段段故事的人,究竟是命運、是我、還是對方?有些可笑,也有些無可奈何。究竟是什麼環節出了錯,才會讓命運不斷地回到原點?
  或許,是我將生命的期盼押錯了注碼,才連連輸了自己的成長。
  或許,是我強求不屬於我的一切,才會在稍一轉身之際,讓愛情悄悄溜走。
  或許,是我對待愛情的方式出了錯,所以,才會一再地受挫。
  或許,是我不懂,其實所有的愛情,都有著獨特的開始、精彩的過程,和千篇一律的結局……
  或許,是我太過天真,總以為就像「童話故事裡,幸福和快樂是結局」。
  或許……這一切就只是或許罷了。
  歷史的重演,什麼時候我該學到教訓?什麼時候我該有不同的結局?
  還是其實,這都不過是場輪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