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終於盼到了成績--735,在看到的那一刻,懸掛著的一顆心終於安定了下來。
  雖然嘴上假裝樂觀地說:「只要有500分以上,可以拿到報名費就OK了啦!」但心裡面還是默默地給自己打了一個最低標準:700分。如果沒有700分,我還對得起我自己嗎?那四年的苦澀光陰豈是白白度過的呢?如果沒有700分,我還對得起栽培我的父母嗎?那四年的花費堆砌的豈是玩樂而已?
  表面上的最低標準(500),讓我自欺欺人好一陣子,我以為自己不會在乎、我以為自己不會緊張、我以為自己可以坦然面對……但這副自以為的面具,在某一晚的夢境裡狠狠地被撕扯下來,讓我赤裸裸地看到了自己的要求和在乎。那一晚,我夢見自己手上的成績單大字寫著「619分」,當時的我心情Down到了谷底,失望、失落和自責讓我幾近哭泣。
  幸好,結局超越了底限、高過了標準。雖然我知道自己其實退步不少,還有努力的空間,但我總是不辜負了我的家人。
  這真是要命的一個自我要求--要命的700分。
  不過,還是希望下次我的準備可以更充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