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達文西是個男同?聽到這個推測,其實我心裡面有些欣喜也有些體會;因為當我們的愛情是不被允許、不被認同的時候,我們會選擇性地將自己生活上的熱情散發在自己有所興趣的地方,而達文西,在沒有愛情的生活中,他將自己的情感昇華成為對藝術以及科學的熱情,事實上在這方面我也有些個人的體會。
  當我在接觸哲學思想的時候,往往會令我忽略了情愛的束縛與渴望,內心產生一種平靜與自然的體悟……這是無法言喻也是外人無法代我們體會的。
  什麼是道?道可道,非常道。
  什麼是空?天也空,地也空,人生渺渺在其中。
  在人生這個大迴圈中,我們這些渺小的人類,何時才能夠掌握天地之道,理解自然?思及此,自身的愛欲情仇似乎也就微不足道了。
  然而我畢竟還是在血氣方剛的二十來歲年紀,情愛對我來說,尚未到昇華成為學術熱情的地步,我只能夠不可避免地在欲望與理智的陰陽海中載浮載沉,只望得以找尋到兩者中間的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