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辛苦工作並兼顧學業的忙碌後,猛然停置下來,卻感染到一絲懶意,無法掌控自己主動學習的心情……雖然感覺有些殆惰的危險,但卻還是不停地會分心、不停地以思考來代替行動。
  或許這是一種過渡期、一種休息吧?只期待在過了數日後,我可以回到當初努力自習的最佳狀況,所以我只有稍微等待,一邊慢跑似地自我學習成長。這或許有些像在開乘汽車,在車未完全順利運轉前,總是需要放慢速度,給予車輛熱身的機會,爾後在準備充分時,我們將可以最佳的速度往前疾駛。
  我想,這或許是種定理吧?不管是人抑或是機器,總還是會有必須休息的時候,社會上流傳著一句名言:「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不正是為了倡導這個道理?
  所以對於我此時的慵懶,或許我並不需要抱持著太多的愧疚與不安;休息,是我在極度忙碌與承受壓力後所應得到的緩和能量,在此刻我可以好好地沉澱自己的心靈,等待體內能量與精神的會集,然後再期待有一日當我休憩足夠時,我會再次努力地以我最佳的速度向前衝跑,充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