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想尋找一個書友,一同看書分享知識的朋友,但無奈的是,我尚找不到一名可以和我一起大談闊論的人,偶爾談詩、談詞、談道、談哲學,這都還是我的一個奢求。
  常會看到許多人為了各種雜事而忙碌,卻獨獨遺漏了中華文化部份的追思以及欣賞。尤其在網路上的聊天室沉寂時,看到一行行的注音、火星文字,更使我心灰意冷……可有人和我一起談詩讀詞嗎?可有人和我一般地為道德經而感到喜悅嗎?可有人和我一般,想研讀孫子兵法嗎?
  一直無法找尋到合適的人,與我組成書友會,這是我的遺憾;即使有時想談天,卻也不知道該從何說起,畢竟彼此的思想與觀念都有些許差距。當然,這也許是因為我只在於「女同志聊天室」裡尋找,在這類的聊天室裡,會有多少的人是為了談道而進去的?但,所謂女同的氣質與思考方式就只是如此嗎?我真不想看到如此的情景。
  現在的我,不缺感情,只差書友。
  期待有一天可以偶遇到如此的一個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