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慶兄、驍哥、乃華、欣儀、怡菱、欣潔、水多多、文淇、容易、增加……每一次和國術社的你們相處,總是讓我感覺到輕鬆自然,我知道,在你們面前,我可以完全地做自己,又笑又鬧又耍任性,可以和你們認識,真的是我的幸運。
  今天把水多多送到火車站的時候,忽然她問了我一句:「香蘭,我們這樣一直趕妳,妳會難過嗎?」因為在和大家的相處模式中,我總是希望大家可以輕鬆愉快,所以有些吵、很愛鬧也很任性,然而我知道,太過於吵鬧,有時候或許真的打擾了他們希望「安靜」的時光……幾個小大一對我的不理會,有時候的確會讓我感到很受傷,讓我反省自己或許應該沉靜下來……只是,我在他們的面前習慣了笑、習慣了吵、習慣了鬧,倘若真的要我安靜下來,卻有些刻意了,我做不來。
  因為有你們,所以我很‧愛‧笑。要我如何笑不出來呢?如果我笑不出來了,那我又如何盡我最大的力量讓你們感到開心?
  「香蘭,跟妳說一件事,妳不要哭喔。其實我們都很喜歡妳,只是有一點,那就是妳太‧吵‧了--可是如果妳不吵,那也就不是妳了嘛。」就因為是你們,所以我可以輕鬆地扮演搞笑、耍賴、吵鬧的角色,我想這是我一部份的靈魂所需要的調節劑……我的悶、安靜與成熟,是出現在別人的面前,那是我的慣性也是我灑脫的一面,然而在你們面前,我可以放心地當個小孩子,只因為莫名其妙地,我就是知道你們會包容我!最重要的是,我真心希望這個「小孩子」可以讓你們開心、感到愉快,我更希望這個「小孩子」,可以讓你們幾個大一的心連結在一起。
  和你們在一起的每個時刻,都是我開心的時光,我很高興可以與你們相識,更高興可以和你們一起擁有這麼多快樂的回憶……對我來說,在這一個月的時光裡,我的笑越來越真切,越來越笑出我的真心,就只因為是在你們的面前。
  冷淡?安靜?沉默?理智?成熟?或許你們無法相信,但我真的可以是這種人……尤其是當我面對整個讓我充滿戒心的環境的時候。
  你們一起合作卸下了我的心防,你們也一起合作讓我充滿了歡笑,我喜歡有你們存在的生活,也喜歡和你們在一起歡愉的笑鬧。
  很希望我可以一直在你們的面前扮個孩子,讓我盡情耍賴、搞笑、又笨又呆又耍任性……然而,當你們需要我的時候,我也絕不會把你們丟下不管!
  文淇對我說:「香蘭很愛笑。」因為是你們,所以我特別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