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真實的「感覺」嗎?還是由於別人的一句話所造成的「錯覺」?並不想參與他人私生活的我,因為多了關心,所以帶來了「慌心」,我並不喜歡「假裝」的感覺,我更不喜歡自己必須要「假裝沒感覺」。或許這是一種歷程,是我應該學習著隨順一切相、學習著尊重他人的生命、學習著對一些事件安靜不語、學習著……不慌、不忙,甚至是自己關切的人、事、物。
  詳細的事情經過和發展,情況不由得我在網誌中明講坦言,因為它是我不能說也不行問的……所以,千萬別問我,尤其可以看到這篇網誌的你/妳,絕對不會是當事者,相關性也不高。
  對我來說,很悶的是現在的情形,我不能問個清楚,即使我有所關心,卻也不能介入!很慌的是,甚至沒有人可以和我討論這件事情(甚至連當事者也不行)……畢竟,我知道,我應該保護當事者,我不希望看到當事者退縮,更不希望看到當事者受到傷害……畢竟當事者,也是我關心著的人,我想看到他/她幸福。
  後來的我才發現,原來平常看似遲鈍的水多多,其實很敏感,而她是最早發覺整件事的人!她不停地和我說:「順其自然吧。」
  我懂,我也的確知道自己應該順其自然……然而,以我的個性,因為這件事,我想我再也無法自然,因為我心裡面悶著一件事,這件事使我在心裡面總是會覺得應該找當事者問清楚,因為我不喜歡帶著疑惑和一個人相處……我可以尊重對方的選擇,更可以尊重對方的生活,然而,我不喜歡隱暪……當然我知道,有些事是他/她並不需要交待的,只是,我不喜歡假裝、不喜歡裝作自己什麼都不知道。
  或許我只不過是一時無法接受這件事,所以悶了、惱了。
  或許我只不過是一時不知該如何面對,所以亂了、慌了。
  和水多多聊過之後,我知道我應該順其自然。
  我會盡力的。
  希望……我仍然可以用平常的心態去面對當事者。
  沒事的;其實也不關我的事,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