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愉快地,在這個星期一早晨又和晴去廟裡拜拜!沒有刻意祈求些什麼,純粹只是感受著廟中人們來來去去的氣氛,更體會自己在鞠躬的一剎那間所擁有的謙卑和平靜。
  謙卑--這是我在接觸到立如松前極少體會到的一個感覺;我不清楚是失戀改變了我,抑或是修煉轉化了我,總而言之,我的心裡面總是產生了一些變化,身上的傲骨被磨掉了,心中的驕氣緩慢地散掉了,緊緊皺著的眉頭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撫平了。
  在對每一尊神像鞠躬祈拜的時候,是那麼地平靜,也是那麼地愉悅……我不須懇求祂們為我做些什麼,只是享受著尊敬祂們、感謝祂們以及膜拜祂們的感覺;多麼美好。
  我想,我的確學習到了「謙卑」。
  因為謙卑,每一個生命和事件,都成了我可以學習的課題,抑或是我賴以警惕的訊息!因為謙卑,即使在遭到反對的當口,我仍然感到平靜喜樂!因為謙卑,我感激自身所擁有的一切人、事、物以及能量!因為謙卑,我發覺自己還擁有好多……
  生命雖帶著苦楚,同時卻也是無比美好的。

      珍惜就是滿足,佔有就是欠缺;
      滿足就會珍惜,欠缺就會佔有。
               - 《識透生命真相》(By 周瑞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