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站立如松的時候,竟然做起惡夢來了……那是我小時候常常會做的一個惡夢,身體莫名地漲大,抽離……好像生命裡的所有事物都離開了一樣,而我,只不過是個巨大的朽木。剛開始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很慌、很亂也很害怕,是不是我又要哭著醒來呢?可我的意識仍然很清楚呀!小時候我做這個惡夢而哭喊著醒來的時候,母親總是會徹夜帶我去廟裡給人「收驚」,然而在慈場裡,我能依靠的,只有大愛的光芒了吧!
  後來,我開始發大愛祝福心念,希望可以化解這場「夢魘」:

    我們,一同用尊敬、感謝、信心,發出祝福的心念,
    祝福身邊的每一個人:身體健康、心性光明、大愛圓滿,
    再把這個祝福的心念擴大出去,
    祝福全世界的每一個人、全宇宙的每一個生命。
    願我們凝聚的大愛,幫助這個可愛的世界,越來越美好,
    讓我們一整體地沐浴在大愛的懷抱中。

  輕輕地念過幾次大愛祝福心念後,這場「夢」漸漸平息了,令我感到恐懼的場景也漸漸消失了……只是,我卻也淡忘了夢境的實際內容;這就好像我在長大後,逐漸忘了這場惡夢的原形一樣。
  為什麼小時候的惡夢會再度出現呢?我也不明白,幸好的是,長大後的我不必再哭喊著醒過來,而且我也開始懂得面對它的方法:以祝福為出發點,面對它並化解它。
  所以我可以不用慌了、亂了,更不需要再害怕。
  或許這是它重新出現在我生活裡的一個重大的原因吧!幫助我化解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