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齡越大,感慨越多,也越是有一股迫不及待想闖出一番事業、賺錢的急切……然而卻不知道自己的程度究竟能夠到哪裡,也沒有厚實的背景支持,只好一步步地、緩慢地往前爬行。只是,興趣和志向似乎再也不是那麼地重要了,因為,眼前生活的困境變成了我亟需解決的難題,我現在最需要的,是一份穩定的工作,是一個自給自足的尊嚴,而不是充斥著理想卻餓著肚子、昧著良心的夢幻--那種快樂一捏就碎。
  事實上,我開心的面孔總隱藏著愧疚,因為我的快樂常常建築在我至親的孤單上……畢業以後,我任性地留在已經習慣的土地上,任性地做著我想做的事-卻不知道是好是壞-這其實是充滿著不安的一個決定,因為我不知道,究竟我的母親還能夠等待我多久?究竟我能不能夠有回報她的一天?還是,她到了最後關頭還必須要為了我的未來煩惱、操心?從小,我就不是個懂事、聰明的小孩,甚至於到了二十多歲的如今,我仍然很任性、長不大,還要讓人擔心……
  我很討厭這樣的我,但對於不懂得人情世故的我,卻只懂得從最基本的做起、學起、打理起,只能夠一步步慢慢地走。
  理想的未來似乎漸行漸遠,我不得不承認讓我最害怕的正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這讓我急得想闖出自己的事業、打出一片自己的舞臺……好讓我的母親安定、穩定而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