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後,我很快的找到第一份短期的工作,原本預期做到十月底,但因緣際會下,我竟接下了另一份工作--一份非常有挑戰性的工作;身為新鮮人的我,必須去「管理」部份的人,熟悉用人的流程、負責績效考核的業務。
  雖然這份工作充滿了挑戰和困難,使得我必須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去消化、吸收和學習,未來更不知道要面對什麼樣的壓力(包括可能會做錯事、被責罵的擔憂),但無形中,我也確實學習到許多的事物,其中包括激勵我對於未來目標的追尋:我不甘未來的生活只有這樣,我也不甘放棄自己的目標。可以在這麼一個充滿著豐富生態的工作環境下學習,對我來說不失為一個轉機,因為從前的我不知道什麼是我可以爭取的,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機會是我可以利用的……在這個工作環境裡,我可以學習的,便是面對一個非常「現實」的環境。
  「現實」讓我知道,因為有門道,所以有那麼多名不符實的人可以居於上位;「現實」讓我知道,因為缺少了門道,所以有那麼多努力不懈的人只懂得安安份份地做自己的事;「現實」讓我知道,高階與低階的差距究竟有多遠;「現實」讓我知道,這世界上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是公平的;「現實」讓我知道,有著相同的薪資,不見得人人都會付出同等的努力;「現實」讓我知道,我不僅需要努力不懈、需要不斷地學習,更需要向上攀爬的志氣和毅力。
  這是一份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是一份讓我有足夠的機會看到現實的工作,也是一份讓我學習到許多事務的工作。
  很高興能夠有這個機緣進入這個工作領域,讓我學習到許許多多與以往所學截然不同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