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上課時,老師要我們說出自己對生命中某些人的感恩心,有很多人,感恩著自己的父母、家人、朋友,說著說著,都哭了,有那麼多的歉疚、難過和感恩。
  生命中有些人,被我們傷害了,他們卻在我們來不及說出感恩的話語時離開了……我們可能沒有機會告訴家人和好友,我們有多愛對方;我們也可能沒有機會,補償我們內心的愧疚,回報對方對我們所做的種種好處,所以有好多的人,在空中對著所愛的人訴說著,忍不住心上的悲痛,忍不住鼻上的酸苦,忍不住眼中的淚滴,忍不住的……痛哭失聲。
  我想感恩的人也非常地多:生養我的父母們、美國阿姨、也玉姐、蓉、阿芬老師……等,正是因為我生命中的這許多人善待我,才會如此圓滿我的人生,我真的感恩,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而我,不想以哭泣來感謝他們對我的良恩,我只想平靜地祝福他們,希望他們身體健康、心性光明、大愛圓滿,我更祝福今天將自己心中遺憾悔恨的情緒及時發洩出來的同修們,希望經過這一次,他們心中的千千結,可以多解掉一些。
  其實不可否認,生而為人也真的有很痛苦的一面,有那麼多的煩惱和生離死別所帶來的痛苦和悔恨……面對命運,我們又能如何呢?唯有祝福和感恩吧!祝福並且感恩每一個生命所帶來的悲與喜,正是悲喜交集才豐富我們的生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