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一段時間,國術社員的我們為了運動晚會中兩分半鐘的演出,抽空在假日一起出來練習、走位……常常在練習完旗舞後,大家衝著晚餐的時間,順便一起去吃飯、聊天,笑鬧的程度非常暢快,因為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那便是希望晚會的旗舞表演盡善盡美,然而同樣的,我們也完全樂在其中。我只能說,我真的好開心。
  在這段歷程中,我和國術社的大三、大四以上的學長/姊們又更熟悉了一些,不管是小敏、欣儀、銘驍、純慶、乃華、怡菱、一德……好多好多的大家,都讓我感受到他們直率和良善的一面;同樣的,在這段期間,我和學妹們的相處也更加的貼近了。我想會選擇國術社為主要社團並勤於練習的人,或許都有一股和其他人不同的氣質吧?而我,也同樣被這般的氣質吸引著。
  好不容易撐到了今天,終於到了我們表演的時刻……我想大家都很累了,只是為了表演,我們都只能相互要求打起精神來!為了這兩分半鐘,我們練習了好久好久……甚至在大家一個個扭到、受傷、拉傷的情況下,我們都沒有人有絲毫退縮!好多的人甚至抱著傷出場;觀眾們不會知道,在許多熟練動作的背後,有許多人是忍著腳傷、手傷在揮舞的。我最心疼大家的,也正是這一種堅毅、努力和用心!
  上了場,戰戰兢兢地揮灑著旗子--好怕會掉旗、好怕會數錯拍、好怕會做錯動作、好怕、好怕……一切平常練習中曾出現的錯誤,都成為了我懼怕的因素,我真的很怕、很擔心;我不想拖累大家,不想壞了整個演出,我甚至心甘情願地上了大濃妝,為的,就是希望可以讓這場表演更加美好。
  表演完後,原本期待著慶功宴的到來,然而卻因為指導老師之一的美珠老師要把小敏(因為美珠老師是她娘)領回家,而大家又真的很累了,所以只好把慶功宴壓後……當時的我,忽然有一種想哭泣的衝動,因為我知道往後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我們不能再這麼地為了表演而練習了……因為我知道以後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我每個禮拜只能與這些可愛的人兒們見一次面了……因為我知道,我漸漸喜歡上這種與他們相處的感覺,我也知道,我也漸漸喜歡上可以在那群小大一面前盡情耍賴的感覺。今天的晚會結束之後,大家要散場了,這些感覺好像瞬間就要失去了一樣……好捨不得。或許,也是慶功宴的期待落了空,所以失落感特別凝重。
  幸好的是,後來大家又一起聚在船屋喝茶聊天(只除了少數無法到場的幾位),師父蔡老師也出現了,陪我們聊天,鼓勵我們。
  和這群人在一起努力,有一股幸福的感覺,很開心也很充實!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大學的生活,我最懷念的,會是這般的日子吧。「開始懂了難得,所以更珍惜,生命很奇妙,你我能相遇;開始懂了給予,所以在這裡,我會一直隌你;開始懂了共鳴,只有一顆心,生命在重複,是一種神奇……」和大家相遇,真的很難得,我會好好珍惜。
  謝謝你們體貼我的任性、脆弱和小孩子氣,或許有一天你們會發覺,在你們面前的我,是不同於在其他人面前的……因為你們讓我感覺到堅強和驕傲,所以我偶爾會任性地依賴著你們的堅毅……我喜歡和你們在一起的感覺--彌補了許多已離開了我的幸福。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