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一群人叫慣了「老師」這個名詞,不知不覺地便把他們當成了自己的孩子看待,學著對他們付出、學著關懷他們、學著讓他們一天天成長。只要看到他們有進步,內心裡的喜悅真的不言而喻,有一份全然的感動。

  這個週末,和幾位孩子一起參與身心調理成長營,在這個營隊裡,我看到他們一點一滴地認真學習,同時亦展現他們活躍的生命力,讓我生起了一股念頭--多麼希望這群孩子可以這樣一直展現他們的生命力啊!在活動裡,他們是那麼地自在、那麼地快樂、那麼地沒有煩惱、那麼地活潑,笑容展現在他們的臉上,是那麼自然地將幸福傳染到他人的身上……年輕,不就是應該具有無窮的活力和潛力,不就是應該盡情地展現他們自己嗎?

  看著他們共同歡樂、共同遊戲,我好欣慰,快樂同時被他們傳染。

  後來,他們運用自己所學到的本事去為大眾服務--到養護中心去為年邁的老人服務,舒解他們身上的病痛。看到他們在服務的過程中展現出的笑容,我覺得自己彷如置身在寶庫中,看到一株株美麗芬芳的幼苗逐漸生長茁壯。身為他們的老師,我是如此地幸運、驕傲、欣慰而滿足。

  孩子,你們真的是很棒的生命,我為你們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