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一首歌很有感覺……聽到那溫柔又深情的嗓音,不由得沉入歌唱者的世界裡,思著、念著、想著。
  唱歌的人,曾經演過一部戲,劇情半是天馬行空,半是傳奇故事,主軸是關於愛情。事後,有一位有心人,將劇情和這首歌連結,溫柔、深情而悲傷,恰如其分。所以,聽著這首歌,再回味當時的電視劇,不由得引發了我的萬分情思。
  電視劇裡的佳人,是天上的七仙女,由於排位最小,故而倍受寵愛,從小,就是頑皮驕縱,連玉皇大帝也都得疼她、愛她、讓她三分;電視劇裡的才子,從小懂事孝順,有才氣智慧,謙讓不爭,擇善固執。因緣際會下,才子遇見了七仙女,一見鍾情,定下相思意。兩人相識、相知、相戀……歷經困難,卻只得夫妻百日恩情。然而天人終究有別,七仙女,最後仍舊得回列天庭,不得眷戀凡塵。
  這故事,是著名的「天仙配」,由古流傳至今,再由今人改編,成為電視劇《天外飛仙》。
  聽著演唱者唱的歌,回味著這由美麗傳說改編的電視劇,不由得沉淪在那樣的世界裡。
  這首歌,是林依晨第一首專輯《幸福遇見》中的「淚光雨」,歌聲深情而溫柔,恰恰連結了電視劇裡,經過一番經歷後的小七,獨自在天庭裡,度過了幾千年沒有董永的日子。
  我喜歡電視劇裡的小七,天真、活潑、善良、可愛、勇敢、大方!每一回,看到她的笑容,便像到了天堂……如果可以,我也想像董永一樣,守護著她的天真純潔。只因為,這樣的人,讓人感到如此值得。
  我也喜歡電視劇外的依晨,聰明、善良、溫柔、穩重、成熟、懂事、負責!每一回,去感受她用生命詮釋的戲劇以及歌曲,都倍受感動……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夠守護她的幸福。只因為,這樣的人,讓人感到如此值得。
  《天外飛仙》中有一句很棒的話:「折磨自己,並不代表就是愛對方。真正的愛一個人,根本不需要任何的證明、任何的話語,若愛存在,根本就不用去愛。」
  愛與不愛,並非用言語陳述,若愛存在,根本就不用去愛。
  人生的執著,有時候只是純粹在「得」與「失」上去計較,如果愛真的存在,得失又有什麼差別?
  


淚光雨 歌詞

作曲:金大洲
作詞:徐世珍 司魚

曾經擁有愛 短暫的陽光
原來時間多長 早刻在手上
幸福的想哭 心跳的很忙
是你給我生命裡 第一個夢想

你不在身旁 我失去重量
思念就像麥田的波浪
一想起你全世界都在搖晃

曾經擁有夢 短暫的亮光
原來白天多長 早刻在心上
寂寞的想逃 醒和睡很像
鏡子裡淚水為誰 化妝了臉龐

你現在好嗎 風繼續吹向
我們沒有到達的地方
吹落一地來不及開的願望

天空飄著淚光雨
悲傷淋濕了翅膀
一個人在眼淚裡 一步步長大
走到世界的盡頭
愛會放晴嗎
沒有你的我 該為誰飛翔


OH~天空飄著淚光雨
悲傷淋濕了翅膀
一個人在眼淚裡 一步步長大
走到世界的盡頭
愛會放晴嗎
沒有你的我 該為誰飛翔

天空飄著淚光雨
洗去脆弱的堅強
我有那麼那麼多 想對你說的話
這個世界的晴朗
從來不夠長
只有淚光雨 不停的落下

依晨,不管是李大仁、靖哥哥、董永……還是誰,都願妳早日找到最與妳匹配的那個人,讓他一起分享妳生命的完整。
妳的完整,是最值得幸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