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到了江南水鄉--西塘老街。
  小小的老街小鎮,處處透著古樸的江南風情,一進小鎮,猶如進了世外桃源,美麗且與世無爭。

   DSCN1712

  緩緩的步行在這水鄉澤國,心靈慢慢地沉澱了下來,這裡的一切是如此的寧靜,令我恍如穿越時光,回到了那刻劃在我心靈深處美麗的記憶年代。

   DSCN1721  

  在這個小鎮裡,承載著數千年的記憶,經歷了改朝換代,看過了人物更替,嚐遍了興衰盛敗……而它始終靜靜的存在著,超越了善惡好壞。所有的一切,就是這樣安靜的存在著。

 DSCN1729

DSCN1737  

  我的靈魂愛著這「江南水鄉」,它的美是如此的古樸而靜謐。
  多想,在這世外桃源停佇,臣服在這美麗之中。

 DSCN1724  

  夜間的西塘,點亮了燈火,水面映照著燈光,又是另一番美麗與感動。

  在這裡,美麗俯拾即是,在水面上、在燈光照耀上、在水中的許願燈裡、在轉角間、在連綿的屋簷間……在這裡,卸下了紅塵俗世的憂愁煩惱,就只是--安靜的存在著。

DSCN1793   

  除了古樸的人文景緻,西塘老街尚有一條「酒吧街」,給予來這裡的旅人們縱情放肆的機會,飲酒作樂。自是「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既然來到了這世外桃源,又何不拋開束縛和紅塵俗世的綑綁?

DSCN1806  

  趁著夜間的涼爽,我們搭了渡船。船輕輕的搖曳著,我們在水中央欣賞著西塘美麗的夜景,風緩緩的吹拂著……此情、此景,滿溢著美好與幸福。

DSCN1866   

  我如何能不愛這古樸靜謐的江南水鄉呢?

 DSCN17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