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常常笑得很溫和,個性感覺上有些陰柔,但不至於到「娘」或女性化的程度,臉上彷彿寫著六個大字:「我是好好先生。」這個人的名字叫做紅‧雨‧繁。
  話說……在延平林道登山的時候,我被這位仁兄嚇到了。
  照道理來說,我跟他應該是完全沒有交集的;就讀教育學系的我,和就讀英美語文學系的他,上同一堂課程的機會非常少,我目前也不曾外修他的班級課,我更不記得和他有過任何的交集,然而他默默地,打從去年的英美話劇演出以來,就知道我了!(這個人的記憶力會不會也太好了一點?)
  「我對你的印象超深刻的耶,去年你們系上英美話劇演出的人員不多,你剛好是其中一個,對吧?」
  「你參加研討會的時候,都沒有發現我坐在你後面厚?你的便當,還是我幫你準備的耶。」
  「你之前不是給Joyce教過嗎?」「你怎麼知道我是Joyce那一班的?我們系上開三班大一英文耶!」「應該是程度較好的那一班吧。」
  去年英美話劇的演出,我連演員、工作人員有哪些同學,都記不太清楚了,為什麼一個外系同學,會記得我上臺表演過呢?所以在聽到紅雨先生的話以後,我不僅驚訝,更感到好奇;這個人的記憶力也太好了吧!去年……整整一年前的事情、人物,可以記到現在?我更驚訝的是,他是用肯定的語氣,判斷我是Joyce班上的學生!
  奇妙……真的只有「奇妙」兩字可言。
  是他太聰明了嗎?
  從來,我很少將時間、精神和腦袋放在記得人上面,然而莫名其妙的,就是有些人,會認得我……會對我感到印象深刻(當然,也不見得全然都是好印象),有時候忽然間,就會聽見一個人對我說:「耶,我知道你喔!」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
  或許,我該學習著……低調一些。
  我都不認識你們,為什麼你們會認識我呢?
  是學校太小了,還是你們太聰明了?
  無言、驚奇、怪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