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th of A Salesman】是1985年的舊片了,它幾乎長達兩個半小時。剛開始看這一部戲劇,由於全程都是用舊式的英文發音,又加上沒有字幕,我試著閉上眼睛專心聆聽,然而沒過多久,便恍神睡著了……剛開始算是有些難懂沉悶的,然而它的張力是在後頭,是在父親Willy發覺自己最愛的長子Biff會開始墮落的原因,竟然是因為發現他背著老婆偷情之後!
  因為這一部電影,我在圖書館飆淚……雖然沒有哭出聲,然而眼淚卻是不受控制地掉落了下來--後來,我想到了我的父親,或許該說我的父親幸運許多,因為他沒有發瘋,然而,從這一部戲、從我的生命裡,我可以感覺得到,當父母親愛著自己的小孩的時候,那份愛會有多麼深刻動人、感人傷懷……父母是那麼地全心全意,只希望我們可以過得好、可以出人頭地、可以找尋自己的一片天空、圓自己的一場夢!然而我們可以回報他們什麼呢?
  「父親」對我來說,是個有些遙遠的名詞了,然而,我常常還是可以清晰地看到,記憶中父親的模樣在腦海裡浮現。
  最近,猛烈地想念起我的父親,不只是因為電影,也是因為心情。雖然並不是非常難受,但不可避免地仍然有些許的感傷……
  父親,你近來過得好嗎?我好想你……多希望當初,可以再與你多相處一些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