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兩個大男人度過他們安靜的生日,看似豁達的語氣,卻帶著淡淡落漠和失望……是怎麼了呢?這個昔日溫暖團結的社團發生了什麼事?大家的心一個個分崩離析,愈來愈疏遠陌生。還要再繼續下去嗎?我每天都如此問自己,因為這樣的狀況已遠遠超出我當初加入這個社團的目的,我無法接受,更不想浪費這些時間--會留下來,是因為我還在觀望,還想給予彼此更多的機會改善。
  昔日的溫暖和現今的冷漠成了強烈的對比,而大家在指責的過程中,對彼此愈來愈失望。
  為什麼會這樣?
  其實,大家都沒那麼堅強。平日總是一直在假裝,很累、不開心都還必須為了表面的和諧而勉強,這些負面的情緒一直積壓,對彼此的不滿就愈來愈大。結果呢?表面的笑容吸引了大家所有的注意力,好像就一定要這樣、一直要這樣,在社團裡面活動就一定要擺出笑臉迎合彼此,有人過生日一定要慶祝,對老師一定要有禮貌、要堆笑臉--好傳統而虛假的社團。
  我們真的有這麼熟嗎?我的笑容帶了多少分的虛假,你們知道嗎?我有著什麼樣的故事,你們知道嗎?我是個什麼樣的人,你們知道嗎?
  答案是--不知道吧。
  因為你們沒有注意到,我從不說明自己的生活,我不會輕易讓別人真正了解我,更不會輕易透露我的多愁善感--這些脆弱是我不輕易表現的。只有願意關心的人,我才會樂意說明,就像從前的水多多那樣。
  當然這是屬於我不輕易接受外人的地方--也有人不認同,認為我太過孤立,然而我的防衛心是我保護自己的一個方式。如果,每一個人我都像看待也玉姐、水多多一樣重要地看待他們--我要被傷害多少回才夠?
  這一切是你們不會了解的,就像你們看待我的外在表現,無法想像我喜歡看哪一類的書籍一樣。
  面對這樣的你們,我應該要記得你們的生日嗎?我甚至不記得自己老爸的生日--我只知道他屬兔。
  我一向討厭處理數字,所以我對數字的記憶能力非常差,永遠沒辦法回憶哪年哪月哪日,我家裡也沒慶祝生日的習慣,這輩子我也沒慶祝過幾次生日--所以到目前為止,能夠讓我記得生日的人也不多。

    我媽(9/6)、也玉姐(12/3)、Dustin(5/4)、我自己、欣瑩(9/3)、蓉(7/22)、A-Hun(7/19)、水多多(5/26)

  我會記得生日的,從來都是曾經參與過我生命的「重要他人」。
  你們呢?
  我只能很客套地說,很抱歉我不記得,而最近沒有時間翻本子去查詢你們的生日是幾月幾日。
  最近,實在也沒心情去做這些客套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