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會有些人在思想感覺上比他人還要敏銳那麼一點點,腦門兒裡,總是多了幾個竅可以鑽,常常情不自禁地,就把自己推進思想的陷阱,跌進了牛角尖,然後把往昔的錯誤和痛苦拿出來翻騰咀嚼。這樣的人,記得的不只是教訓,還有痛苦。
  我也是這樣的人之一,多了一些敏感,多了一些愁緒,多了一些執著,常常想著:「這樣的我可以獲得幸福嗎?」偶爾將幸福握在手上,卻又擔心它會溜掉、跑掉,然後在惡魔的陷阱裡犯錯,驗證了自己的擔憂與害怕,證明自己果然「不會幸福」。
  多愁善感的人會幸福嗎?我們的愁思與情感,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的成長呢?這是我們沒有人可以預料的吧!
  最近的我,又多了那麼一些變化。藝術、風景、紀錄……漸漸地被我納進了生活的範疇裡,我慢慢地學習到去體會、去存在於這個世界裡,也慢慢地學習謙卑與低頭。或許,這是非常值得開心的一件事吧?一向貫於嚴肅的我,又少了一些呆板。
  只是,偶爾真的很遺憾那段被我放棄了的生活。是的,我放棄了,手足無措地放棄了那原本便不適合我的生活--或者說我還沒有準備好接受紀律、接受束縛吧!所以我離開,順著生命的新興課題而離開,只是偶爾還會牽掛、還會思念從前的歸屬。
  「你們還好嗎?祝福你們一切美好。」
  我唯一的話語,僅僅只是對你們的祝福還有想念。
  生命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慢慢地改變,而我,只能夠慢慢地學習沉著地去應對。
  從前很美,你們也無比珍貴。我感激你們給予我那麼多的燦爛笑語,更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那一段匆促不安的歲月……
  雖然我的多愁善感總是會危言聳聽般地告訴我--我終將一無所有。但在經歷過這幾年的生活後,我發覺,我擁有的一切早已大過於失去,而失去的過往,早已微不足道。
  除了身上的肥油之外,我還擁有許多愛我、陪伴我的人,好幾位疼我、教導我的恩師與長輩,還有好多可愛爽朗的親友。有兩個人,一直以來我都很虧欠她們。一是我的母親,二是現在陪伴我的女友,她們都對我非常好,我卻總是把自己任性的一面顯現在她們的面前……我只能說,我從來不曾表現自己的無限感激。
  再長大一點吧!我會努力。
  多愁善感的人,會幸福嗎?答案就交給至高無上的命運了。願我有一天,也可以學會承擔,邁向「和平勇士」之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