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切就好像放進了儲藏室裡的舊物一樣,丟掉了覺得不捨,留著,卻又不知道該怎麼收藏。只好,暫時就這麼擱著了。
  不知該捨該留的--正是我的回憶。
  從我有記憶開始到國中是一個階段,上了高中是一個階段,步入了大學又是一個階段……每一個階段都宛如夢一場,雖然曾經在睡夢時沉迷其中,雖然念念不忘,但一切都不可能再回頭了。迷惘的是我。那是我嗎?幻夢中的那個人是我嗎?還是這一切不過是我憑空捏造出來的幻境?記憶可信嗎?幻夢可信嗎?
  吹走了箱櫃上的灰塵,我打開的,究竟是我的寶物,還是不該存留的垃圾?
  張衛健唱得好:「一輩子一場夢。」
  究竟是我在做夢呢?抑或我僅僅是誰夢裡的配角?
  一直都很喜歡 楊愼的《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如果這一切不過是場空轉,不過是場虛幻的夢境,那又何苦留戀?何苦不捨儲藏室裡的一切一切?何苦不捨手邊緊緊握著的名利財富?
  我畢竟是個凡人,還做不到空手負於背後,蕩然傲視天下……我畢竟有著七情六欲,緊緊抓住的,是害怕一個人孤單的未來。
  儲藏室的門打開著,映入的影像是有著金色光輝的太陽。
  這是我的儲藏室,一個只有我才會深深在乎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