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對「柴燒陶」產生了點興趣,上網查了一些資訊後,發現台東卑南鄉竟然就有一座東鳩柴燒窯!在興奮的心情下,我打了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參觀,得到對方的允許後,便衝往卑南看柴燒陶去也!

  雖然下著毛毛雨,但仍然影響不了我看柴燒陶的決心!也多虧今天的衝動,得遇兩位陶藝界大師--許強照及翁國珍!

  許老師非常的親切,不停地和我介紹陶藝,剛好旁邊還有幾項爆裂以及他留在當地的陶藝品,也都指給我看,這一看,乖乖不得了!一整個就是精緻到不行!

  PO幾張照片給各位看倌瞧瞧!

  IMAG1165 IMAG1167 IMAG1169  IMAG1175  IMAG1172

  前三張的作品還是他匆忙之下做的,一來不夠精緻(我看還是很精緻的啦!),二來因為出了點暇疵,所以爆裂了!但仍不掩其鋒芒……要是這兩個作品完好,我想應該是挺珍貴的!可惜了。至於後面兩個神像,算是許老師的本行,做的是祤祤如生,有著非常細緻的美感,感覺得到,他是以非常虔誠的心情,在雕刻這些神像的。

  至於翁國珍老師的照片,由於並沒有得到翁老師的應許,兼之作品處於展售的狀態,所以如果各位看倌有興趣,Google搜尋會得到很多、很豐富的訊息!我只能說,翁老師的作品很有特色,難度也高,而他似乎很喜歡大型陶藝,有多件作品都偏大型,當然啦,要、價、並、不、便、宜!

  這一趟,除了買到我要的柴燒杯(小小一個就要幾百塊,真想哭Q_Q),還學到了很多陶藝的知識!真是,以前怎麼沒有發現這麼有趣的地方呢?

  尤其我還買了一些陶土,準備回家自己嘗試DIY,有機會,我也要做做屬於我自己的陶藝品!

  下面是我今天很貴很貴的戰利品,手工、天然、純樸、獨特--

  IMAG1187      

  IMAG1185  

  IMAG1190  

  附帶一提,柴燒陶因為變因極大,所以就算同樣的人、同樣的手工、同樣的一個窯、同一時間燒製,都會形成兩種截然不同的作品!所以作品基本上是獨一無二的!如果有看到喜歡的,盡量要快點下手,否則是很難再看到同樣的東西……也就是這獨特性,所以更顯其美麗與珍貴。

  東鳩柴燒窯,新發現的台東寶地!

--------------------------------------------

  地點:954 Taitunghsien, Taiwan台東縣卑南鄉美農村斑鳩26鄰171號
  聯絡電話:089-571497
  電子郵件:smynowser@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塵‧隨‧洛‧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